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东乡:开展回访教育 重唤干部初心

发布日期: 2019-03-25 08:33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组织上的回访和关心,不仅消除了我的心理障碍,帮助让我从沮丧中走了出来,更唤醒了我的遵章守纪意识,使我看到进步的希望。”近日,东乡区纪委监委开展回访教育,圩上桥镇一名受处分党员的表态发言。

从去年起,东乡区纪委监委在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的同时,注重抓好纪律处分的“后半篇”文章,一方面由区纪委监委审理室牵头,以上门回访、谈话教育、回访交心、电话回访等方式,通过摆事实、讲政策、讲纪律,以纪服人,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调整好工作状态;另一方面通过了解和查阅实绩档案,准确了解受处分党员干部的现实表现,加强动态跟踪教育管理,并将回访情况作为解除处分的依据,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放下“包袱”,重树信心。“通过回访活动的开展,让受处分的党员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同时,回访做到以案治本,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回放教育有效巩固和扩大了监督执纪的综合效果。去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先后对24名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了回访,帮助受处分干部化解思想顾虑,轻装上阵,以新面貌重新投入工作中。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