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广昌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形象品质

注重品质提升 推进城市“双修”

发布日期: 2019-12-11 09:17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每当夜幕降临,广昌县城一河两岸的建筑华灯璀璨、霓虹闪烁,将莲城映照得如诗如画、美轮美奂,引得众多过往市民举起手机拍照,把这亮丽的城市景观定格在相册里,分享至朋友圈。近年来,该县紧紧围绕建设“生态优美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市”目标,按照“一河两岸”城市发展格局,大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做精、做美、做特”城市,促使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城市形象和品位大幅提升。

市容秩序治理,改善城市形象。今年7月5日起,该县在城区范围内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铁皮棚、破旧店招整治拆除为突破口,大力拆除历史遗留违章建筑,取得明显成效。对主干道破旧广告、流动摊贩、擅自设置大型户外广告等进行集中整顿,现已拆除铁皮棚面积41748平方米,拆除违章建筑2249平方米。

美化亮化行动,提升城市颜值。该县对莲花大桥、河东雁塔等城市标志性建筑进行了亮化处理,“一河两岸”建筑亮化已完成95%。今年以来重点实施了昌厦公路及滨江路安装景观路灯664盏;县城西沿河路、顺化大桥、广吉高速等悬挂LED景观莲花童子灯和中华结灯;广吉高速小港出口连接线安装景观路灯56盏;更换了45个背街小巷的电表控制箱,为老红砖厂居民区安装路灯14杆。

因地制宜修复,保持城市生态。该县运用森林生态学和修复生态学的理论和方法,通过人工造林的方式,乔、灌、草、藤相结合,对县城周边裸露山体进行修复,达到生态恢复和绿化美化生态环境的效果。截至目前,共完成裸露山体修复面积420余亩,边坡复绿(包括铺设无纺布)面积7.3万平方米,减少了洪涝灾害隐患,改善了生态环境,促进当地农业、果业高产稳产。

倡导文明风尚,创新城市治理。该县先后开展了多次志愿者活动,越来越多的志愿者成为社会文明风尚领跑者、排头兵。通过启动“最美莲乡人”评选活动,深入挖掘在建设“美丽莲乡·幸福广昌”中平凡普通而又真实感人的好人好事、凡人善举。举办系列“莲乡义工”志愿者活动,积极实践“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城市治理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和生态文明、勤俭节约的良好风俗。开展生态保护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向周边群众开展宣传,增强人民群众“爱护家园、守卫健康”意识,营造“人人讲卫生、人人搞卫生”的良好氛围。

同时,该县立足“中国莲文化之乡”以及揭暄等一批本土名人的人文特点,全面提升城市雕塑、标识标牌、内涵和美学美感,在一江两岸、城市公园内建成一批精美的景观和雕塑。按照乔、灌、花、果、草与广昌人文特点相结合的景观设计原则,有序推进城市“双修”,实现城市绿化景观化、多样化、色彩化、本土化。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