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管理公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 索 引 号:FZ0002/2019-38078

    发文机关: 市发展改革委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9-11-25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市属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调整听证会听证报告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发改委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和《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规定,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发改委于20191119日上午,召开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市属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调整听证会。听证情况报告如下:

一、听证会基本情况

今年9月,我委根据市教体局《关于提高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公办幼儿园保教费用的请示》申请和市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启动了市属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调整程序。在对市保育院进行成本监审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居民经济承受能力等因素,参照毗邻地市收费标准,结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实际,拟定市属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调整方案。按照《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规定,先后发布了两次开展听证会公告,第一次为公开征集听证会参加人员;第二次为公示听证会方案要点和参加听证会人员名单、时间、地点等。1119日上午,在市发改委会议室,如期召开了市属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调整听证会,对保教费收费标准调整方案进行听证。

听证会参加人由市发改委按照公开透明、兼顾各方面的原则,在征求市保委和政府主管部门意见后,各方共同推荐产生听证会参加人15人,其中:消费者6人,经营者1人,相关利益2人,专家学者1人,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和其他人员5人。听证会当天实际到会14人,请假1人,符合《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规定,会议如期召开。会上市发改委收费管理科负责人对《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市属公办幼儿园保教费调整听证方案》进行陈述及说明,市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负责人介绍市保育院保教费成本监审结论及有关情况。之后,听证会参加人对听证方案充分发表意见,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对调价方案必要性、可行性进行了较好的论证和分析,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二、听证会参加人对调整方案的意见

综合听证会参加人的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原则上同意调整方案,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目前市属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还是2013年省定的,这几年来市场物价、人工工资等都上涨了许多,加之家长对幼儿教育要求提高,有意愿投入更多,调整市属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具有必要性和可行性。二是要求收费标准调高后,市属公办幼儿园要加大软硬件建设力度,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水平。三是建议政府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多办几所公办幼儿园,尽快改变市直只有一所公办幼儿园局面,满足群众入托需求。

三、对听证会参加人意见建议的处理

根据听证会参加人的意见和建议情况,我委将对市属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调整方案进行完善,进一步规范收费行为,特别是收费标准调整后按要求做好公示,不要出现乱收费现象。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发改委

20191125

附:听证会人员名单

听证主持人:陈济才              (市发改委)

听证人:  徐建平   嵇顺昌       (市发改委)

听证参加人:姜璇(市人大)    全益(市政协)  

          祝万春(市财政局)  乐蓓市消保委

李友明(专家学者)  丁波(市教体局)

熊鸿仕(省级示范园)  龚圣洁(民办幼儿园)

王裕旭(民办幼儿园)      黄英(消费者)

罗宜静(消费者)    罕禄仙(消费者)

周巧君(消费者)    徐智芳(消费者)    

章丽萍(消费者)

记者:吴轩宇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电视台    丁保华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电视台

旁听:杨世艳(市教体局)   李珊市保育院

其他人员:徐燕市成本监审局

记录:    陈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