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 2019-10-18 09:15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应急管理局

今年的10月13日是第30个国际减灾日,主题为“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为切实做好“国际减灾日”宣传工作,加大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学校、社区抵御灾害的韧性能力,10月17日下午,由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应急管理局主办,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红十字雄鹰救援队、临川六中、荆公路社区承办的防灾减灾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临川六中举行。临川六中和荆公路社区分别组织了初一年级14个班的学生及社区居民共计1000余人与了此次演练,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黄国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15时整,模拟地震发生的警报声响起,学生们老师及红十字雄鹰救援队队员的指挥下,双手抱头迅速按预定路线疏散至操场集合,各班老师迅速清点人数并向演练总指挥汇报情况,整个疏散过程紧张有序。

 

随后,红十字雄鹰救援队的专业救护人员向现场人员示范讲解应急救护、防溺水及心肺复苏相关知识,并从每个班选2名学生代表参与互动,全方位的普及地震疏散及应急救护知识。

 

演练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组组织召开了演练评估会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本次演练检验了应急救援力量的实战救援能力和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互救技能,增强了学校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和目的。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