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临川“网上信访”快速解群众诉求

发布日期: 2019-10-15 08:39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真没有想到,我在网上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说起现在政府的办事效率,临川区上顿渡镇居民陈女士感到十分满意。日前,陈女士在该区信访局“民声通道”平台反映她小区附近的道路路灯几天都不亮,影响市民通行。区信访局马上将陈女士反映的情况转交供电和市政等相关部门。当天晚上,区供电部门就组织人员对路灯进行了修复。据了解,不管是个人问题还是涉及公众利益问题,老百姓通过“民声通道”都能得到及时答复和解决。今年上半年,该区处理网上信访218件,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度均达98%以上。

近年来,该区大力推动网络信访全覆盖,方便群众反映问题。在全区所有行政村、社区设立网上信访投诉代理服务点,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引导和代理信访人,录入信访事项,让群众可以24小时反映问题。群众反映问题后,可以对信访办理结果进行满意度评价,评价结果在网上和媒体公布。为确保网民诉求都能够得到重视和办理,该区制定了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对于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区纪委监委将严肃处理并在全区通报批评。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