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23/2019-35956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市场监管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9-01-23

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规规定,紧扣《2018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安排》有关责任分工内容,大力推进市场和质量监管政府信息公开等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实现与企业群众的有序互动,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取得了积极的工作成效。结合《2018年度市直部门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细则》,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自评结果为100分。

一、完善机制,政府信息公开基础进一步牢固

我局坚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促进作风转变提升工作效能的重要抓手,切实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夯实工作基础。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健全领导责任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一把手工程”,建立主要领导总体负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办公室牵头主抓、各相关科室各负其责的工作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二是完善工作机制。明确由局办公室统一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实施,信息中心负责政务公开的技术保障,各相关科室按照职能要求落实行使职权情况、服务企业群众情况等政府信息公开主体责任,做到领导到位、机构到位、职责到位、人员到位,理顺政务公开工作机制,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有效推进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了信息发布、信息公开公示制度,及时发布社会关注度高、事关企业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务信息;落实执行了新闻发布会制度,围绕2018年度市场主体增长及活跃度等情况,会同市发改委、统计等部门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相关新闻和信息,客观公布工商注册登记数字、具体举措和工作成效服务了领导决策,回应社会关切。

二、丰富载体,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拓宽

全年我局以强化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政府信息公开网内容保障为工作重点,及时更新发布各栏目信息。同时,加强市场监管门户网站平台建设,积极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全面展示了市场和质量监管的工作成果和行政作为。一是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内容保障。增强工作责任意识,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全年通过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了市场监管法规文件类信息20条,工作动态类信息31条(其中公告公示和统计数据类信息5条),更新发布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权责清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通报等行政执法类信息。二是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充分发挥门户网站的政务公开重要平台作用,根据工作需要,对门户网站栏目进行结构优化,增设扫黑除恶党建+、综治反邪教作风建设等专栏;2018年网上受理群众咨询投诉13件,办结率为100%;6月份,参与市政府组织的作风面对面访谈活动,10月份认真组织开展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质量月’在线访谈”活动;围绕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和省局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广泛宣传市场监管部门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市场监管、推进消费维权和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成为社会公众及时、全面、便捷了解市场和质量监管工作的重要窗口。三是推进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公开工作。利用江西省企业信用监管警示系统(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子系统)这一高效平台,实现了全市抽查企业名单、执法检查人员名单同步产生、同步下发,抽查结果通过江西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统一公示,形成了“守信企业一路绿灯、失信企业处处受限”的良好社会信用环境。

三、突出重点,全民完成公开工作

一是突出市场监管特点,推进产品质量监管公开。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市局门户网站,面向社会公开各项法律法规13件,公开了办事程序37项。二是突出抽查检查和违法失信企业公示。公布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2018年吊销企业营业执照公告》等行政处罚信息和违法失信企业信息,有力地促进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三是突出许可信息公示。面向社会公开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全力审批清单757项。四是突出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全年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共8件(人大建议1件,政协提案7件)。内容涉及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市场准入和质量监管等多个方面,有效回应了社会关注。五是突出消费投诉数据公开。全年共受理各类咨询投诉举报13941件,办结率99%,调解成功率83%。

通过网站向社会进行公开,保障了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2018年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