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29/2019-35926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9-01-02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

市政府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办《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门户网”( /col/col251/index.html)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赣东大道1173号;邮编:344000;电话:8267667;传真:8222150)。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

落实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一是加强财政审计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审计结果公开力度。通过门户网站渠道及时向社会全文公布《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摘要稿)》,坚持将审计结果公告作为加强审计监督和审计信息公开重要手段。由于审计工作的特殊性,我局无行政审批事项,为使审计工作更加公开、透明,群众更好地了解和监督审计工作,我局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公开审计行政权力运行信息。一是将本单位“机关职能”和“领导信息”所行使的行政权力运行清单及部门责任清单全部在本局门户网站上公开,主动晒出自己的职责,接受群众的监督;二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自觉接受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三是坚持审计进点公告制度,事中、事后监督,在审计期间要求被审单位在群众容易看到的显眼地方张贴审计公告,让审计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2、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严格执行财政资金使用情况的公开制度,今年在信息公开平台和本局门户网站上先后公布了本部门预决算信息2条,及时向人民群众传递了本单位预算资金使用情况,让权力能够更好地在阳光下运行。






3、强化主动公开工作

至2018年底,在政务信息公开网上已发布了各类信息123条,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主动公开信息,全面贯彻落实相关条例。

4、推进政策解读和舆情回应

由于种种原因,很多人对审计工作不是很了解,不清楚审计工作的程序范围等情况,所以有许多人对审计产生了不少误解,经常有人向审计部门要求解决非审计权限以内的问题,为了让社会公众了解和理解审计工作。我局今年在推进政策解读工作方面继续加大力度:一是魏建平局长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党校的《理解新常态 践行新理念 适应好新时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及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监督工作》专题讲座、到市纪委就财务收支、工程审计等市纪委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巡视组全体干部授课、在市消防支队就财务领域和工程领域常见问题进行授课,精彩的授课让广大被审计对象更加了解审计,并且今后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党校领导干部培训班将经济责任审计知识加入培训内容;二是在局门户网站的意见征求栏目公开了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建议,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了解群众关注的审计重点;三是在审计业务工作繁重的情况下,为加强我局信息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成立了局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了本局10位责任心强的年轻干部作为宣传工作骨干,同是也兼任本局舆论引导工作中坚力量的“网络三员”。2018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信息123条,局门户网站发布信息309条,在中国审计网站发布信息并被采纳23条、在市政府网站发布信息并被采纳8条,在省审计厅网站发布信息并被采纳信息33条,在中国江西网廉政频道网站发布信息并被采纳信息26条。我局政务公开平台开通以来,对群众在网上提出咨询投诉问题都能及时答复,回复率达100%。

5、完善制度建设

我局根据制定的《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关于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平台信息内容保障的实施意见》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对政务公开信息的责任单位、渠道、内容、程序等工作做了进一步的规范,每篇公开信息都附有审批单,信息中心对稿件进行详细审核,针对去年信息公开工作的不足进行了改进,做到时刻保持信息的时效性、严谨性。

6、积极开展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工作

根据市政府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的要求,我局今年一是成立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政务信息资源共享领导小组,并指定专门机构和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二是对本单位的政务信息资源进行了梳理,制作了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目录,三是制定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工作制度》对本局的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的内容、工作机制、责任等工作做了进一步规范。截至目前共上传审计报告25个、审计决定书8个。

7、利用新媒体公开政务工作

为了让人民群众更好的了解审计工作,我局积极利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官方微信、微博发布动态信息宣传审计政策,2018年微信共发布信息23条,微博共发布信息45条。

二、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过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因此2018年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因政府信息公开收到行政复议申请,也未被提起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中有进,审计成果宣传和政务信息公开都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也存在着公开力度和信息量与人民群众的期待有一定差距、公开的方式还不够丰富等问题。我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不断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继续围绕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中心工作,突出重点、热点问题,积极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度、广度和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对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审计工作的认知度,不断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今年我局将继续按照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加大政府信息工作的宣传力度,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与否的范围,做到积极稳妥,注重时效,优质服务,切实服务社会,方便群众,推进政务的公开、公正、透明。

为实现上述目标,对照通知要求,我们将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努力:一是加强审计信息公开的制度建设,使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科室、分解到人,让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化、常态化;二是畅通审计政务公开渠道,不但要加强政务公开平台的信息公开,还要用好移动客户端等政务新媒体、现场宣传等方式,进一步丰富政务公开的形式,拉近与社会公众之间的距离。


2019年1月2日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2018年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