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19/2019-35953

    发文机关: 市文广新旅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9-01-18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特向社会公布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策解读情况、回应关切情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平台建设情况、制度建设情况等情况及成效,及政府信息公开完成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几个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临川大道228号,邮编:344000,电话:8263347,电子邮箱:fzswhj@163.com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截至2018年底,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6条,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条。增长30%。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18年度我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三)政策解读情况。2018年度我共公开政策解读性1篇,分析解读年度内文化行业内发布的重要政策性文件。

(四)回应关切情况。2018年度我共收到5文化方面的咨询,每件都回应迅速及时解决,急民之所急。

(五)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1、认真做好行政权力清单公开。按照省、市有关推进行政权力清单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及部署,认真梳理了我的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并及时在单位网站上进行了公布。

2、做好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将经批准的部门预算与执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收入支出决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等情况都及时在单位网站上进行了公布,并且按照要求列出具体项目、细化公开内容。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由于单位人手有限,工作任务重,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二是少数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还不够到位,没有很好地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理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不多,格式不规范。三是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创新,公开面不够广,便民性有待提高。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我政务公开事项。

)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促使我政务公开工作更加规范。

)加大“真公开的力度,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