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31/2019-35952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城管执法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9-01-17

市城管执法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城管执法局


市城管执法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评细则的通知》(赣府厅明[2018]165号,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评细则的通知抚府办电[2018]132号)相关要求,市城管执法局围绕“及时、准确、便民”的要求,把政务信息公开和政务服务作为重要工作内容,扩大公开范围、完善公开机制,切实发挥政务信息服务群众、提高办事效率的功能,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

一、概述

我局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紧密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建立健全了工作制度和规范,坚持按时限和标准公开了可公开信息。

 

二、组织领导

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主要领导担任,副组长由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平星担任,办公室负责协调工作,局宣传创建办负责对局属各单位各科室报送的政务信息刊登在局门户网站及中国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门户网“政务信息公开”板块。

 

 

三、高度重视

政务信息是群众了解政务信息的第一媒介,及时,准确,全面的传达就是为人民服务的良好体现一是建立和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并落实到位,确立了由宣传创建办李家华同志为负责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黄琪、嵇洁两位同志负责具体工作的落实,二是每月向主要领导报告政务信息相关工作情况,对政务信息工作的查漏补缺奠定了基础。

 

四、公开的内容

按照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标准,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原则、内容、程序和形式,及时更新公开目录和指南,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一是完成了2018年市城管执法局权力清单公示、单位工作职能编制法律依据全面促进了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城管执法进度二是增设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网上审批”“城管志愿者”“党风廉政建设”等相关栏目,公开了网上办理事项及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清单,确保权力阳光运行三是拓展公开渠道,开辟多公开途径,为市民及时准确更好的掌握我局政务信息提供了可能,如开通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城管微信公众号、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城管微博、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城管电视专栏、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全媒体中心发布多篇城管执法政务动态,同时,进一步加强对网上舆情监控,充分利用新媒体与群众沟通交流,主动掌握舆情动态,及时处理群众反映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2018年。我局处理门户网市民咨询投诉共计172件、“问政英国威廉希尔公司”237件、省长手机转送投诉处理84件、市长热线1186件。四是对关于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信息进行了公开。五是深化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建立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制度。所有财政资金的收支都按照财政主管部门的要求及时公开。加强了财政预算执行和财政审计信息公开,提升财政预算执行和审计结果的透明度。六是加强基层办事公开。指导下属事业单位开展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建设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重点公开办事依据、岗位职责、服务承诺、收费项目、工作规范、办事纪律、办事结果、监督渠道等内容。七是全面推进网上政务服务工作,按照《江西省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我局第一时间在江西政务服务网完善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阳光政务板块中的特殊车辆在城市道路上行驶审批(包括路过城市桥梁)、依附于城市道路建设各种管线、干线等设施审批、城市中的户外广告、挖掘城市道路审批等十余项网上办事内容,减少了市民办事的时间支出,提高了办事效率,八是抓好行政执法相关法律法规的信息公开。第一时间公开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江西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实施办法》、《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存保护条例》,以及关于市城区污水排入排水管网方面的问题法律知识解答。

 

五、公开方式

一是我局结合城管工作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通过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临川晚报、自媒体、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广播电视台等形式及时公开有关信息,全面系统宣传城管法律政策和便民措施,实现了报纸上经常有文字、电波里经常有声音,电视里经常有图像,从而正面引导舆论,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树立城管良好的对外形象的良好局面2018年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共发布各类信息320(包含县区城管)条,局门户网站接收处理各类投诉10件,微信微博公开信息300余条,被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全媒体等市级媒体采用信息70余条、回应关注热点20余件,拍摄《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城管》电视专栏17期共计70余个工作动态。二是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信息审核、录入、更新,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确定局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受理与查阅场所,设立公共查阅台、资料索取窗口,进一步丰富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以利于人民群众及时完整地获取属于正常公开范围的各类政府信息。

 

六、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情况。我局已建立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制度,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设立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专栏,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二)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和减免情况,无收费情况。

七、咨询和投诉情况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全年接受政府信息现场咨询88人次。

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出现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九、工作人员费用支出及培训情况

成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本局政务公开工作,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并认真做好相关档案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2018年我局参加市政府办牵头组织的政务信息公开培训一次,设立《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城管》电视栏目经费8万元。

十、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目前我局正在紧锣密鼓的创新政务信息公开创新工作方法,如进一步提高各下属单位报送信息数量,进一步提高信息质量,以及信息公开审批程序。

十一、联系方式

市城管执法局电话:8299687

 

 

 

 

                                  2019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