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10/2019-35947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国土资源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9-01-15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国土资源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www.fz.jxgtt.gov.cn)以及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下载。

一、概述

2018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和省国土资源厅的正确领导下,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紧密结合我局实际,切实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我局建立完善了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信息化工作考评等制度,从制度上保障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二是我局全面履行“服务机关、效能机关”的职能,树立了国土机关效能的新形象,局党组将该项工作纳入了年终目标管理考评,逐级落实了责任,主动接受上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监察机关和群众的监督。三是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制度为准绳,以奖惩为举措,对机关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内容真实、准确、群众满意的给予一定的精神和物资奖励,对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较差的人员给予了相应的处罚,既杜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不良现象,又大大激励了全局干部职工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热情,有利推动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整体工作水平的提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至2018年底,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300余条,其中,概况信息类35条,法规文件类2089条,发展规划类14条,工作动态类1361条,人事信息类108条,财政预决算类29条,行政执法类76条,公共服务16条,其他类1330条。我局2018年处理市政府门户网站咨询投诉类信息27条,已回复25条,正在办理2条,回复率92%,确保所有来件在时限内受理、办理和回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除通过市政府信息网站、市国土资源局网站、省国土资源厅网站进行公布外、还通过在局大楼电子显示屏、张贴公示等方式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对于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暂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人大建议及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我局2018年度共接收到人大建议及政协提案共13件,其中政协提案5 件、人大建议8件,全部及时的进行了回复。

(七)推进经济社会政策公开

我局在局门户网站设置“国土公告”专题和“相关通知”模块对全局的所有政策进行公开,目前已公开409条政策;同时设置在新浪微博、腾讯微博、江西微博设置“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国土资源发布”对国土动态进行公布,并在局门户网站上设置微博链接。

(八)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依据国土资源部《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编制了年度土地供应计划,其中住宅用地中明确了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的计划数,并通过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在线报国土部,同时在中国土地市场网上进行了公布。在供地环节中,分为划拨和出让两种供地方式。国土部门建立健全了划拨用地公示制度及出让土地公告制度。用地信息在中国土地市场网及各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国土部门官方网站予以公示或公告,其中出让土地在江西省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网上交易系统进行交易。

(九)政策解读工作情况

对一些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或专业性比较强的政策性信息及相关重要信息,制定了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的方案。让公众更好地知晓、理解相关政策和举措。切实做好了社会关切事项回应工作,建立健全了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密切关注涉及政府重要工作部署、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政务舆情,加强分析研判和调查处理,必要时及时予以回应,消除不实传言,正面引导舆论。

(十)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情况

主动公开了2018年部门预算和2017年部门决算。细化了公开内容,已公开至支出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征地拆迁补偿支出、国土资源事务和其他支出等具体事项。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便民性需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内容、全面性,公开方式还需进一步拓展。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深化公开内容,加大对社会各界关注度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国土资源工作热点和亮点、创新和重大决定等公开力度,切实丰富公开的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进一步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2)进一步拓宽信息发布渠道。加强门户网站建设,科学设置栏目,整合政府公开信息,增强办事服务和互动功能;根据工作重点和热点开设专题栏目,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和集成度。加快平台建设,大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和电子政务工作的结合,满足公众通过不同载体、不同形式、不同渠道对政府信息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3)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人才队伍建设。随着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推进,我局信息公开人员严重不足,没有专职人员从事信息公开工作,远远不能满足现在的工作任务,为此,招聘技术人员,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是做好这项工作的有力保障。

 

2019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