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常见问题

教育局访谈现场没有来得及回答的网友提问

发布日期: 2018-12-11 18:27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教体局

[网友]:你好!买房入学,没有房产证,有购房合同行不行?”

[答]:这位网友,您好!购房户学生家庭购房并居住在学区内,就读资格认定条件是:学生家庭房产证,学生户口簿和学生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没有房产证只有购房合同原则上是不行的。但是如果确实是因为买房按揭(或其他原因),拿不到房产证,可持购房合同和办理按揭的相关手续证明(其他相关证明)到房产学区内学校认定,证明确实购买了房产并已经入住后方可入校就读。

[网友]:“我的侄子因随其父母打工到上海读小学,现已上6年级,按照上海的政策无法在当地参加中考、高考,只能回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读初中,也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买了房,请问作为家长该怎样做?”

[答]:这位网友,您好!你侄子的父母在上海打工,不是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的进城务工人员,你侄子也不是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因而我们没有责任安排你侄子就读。但是,您说“也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买了房”,是您买了房,还是你侄子的父母买了房?如果是您买了房,那我们也没有责任安排你侄子就读。如果是您侄子的父母买了房,那就这么做:

第一、了解清楚房产所在学区,看学校的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是谁,是临川区教育局,还是高新区社会事业局,还是市教育局。

第二、到学校的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办理初中录取手续,因为是初中的起始年级。当然要带好以下证件:房产证、学生户口簿、学生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小学毕业证。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