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7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16/2018-21163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林业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8-01-03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林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林业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相关文件通知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林业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29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我局联系(电话:15798036257;传真:0794-8297623;邮箱:fzlyxxzx@qq.com)。

一、概述

(一)机构建设情况

我局对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局领导每年都会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和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做到领导、机构、人员、经费“四落实”。局机关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谭海波局长亲自担任组长,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下设办公室,抽调了有一定写作水平、懂计算机和摄影的人员为办公室工作人员,负责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专门做,层层负责,责任到人的工作局面,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二)制度建设情况

我局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制发《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林业局网站管理和信息发布暂行办法》、《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关于转发省林业厅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1、行政权力清单公开

按照省、市有关推进行政权力清单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及部署,认真梳理了我局的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并及时在单位网站上进行了公布,对于承担的职权和责任事项列明了实施单位、项目名称、权种类别、设定依据等内容,做到权力授予有据、行使有规、监督有效。

 


图1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林业局关于公开林业行政权力清单的公告 

 

图2市林业局权力清单


2、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为了做好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全面化、公开项目和内容明细化、资金的分配和使用透明化,让“财政资金”在阳光下运行,我局将经批准的部门预算与执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收入支出决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等情况都及时在单位网站上进行了公布,并且按照要求列出具体项目、细化公开内容,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透明运行原则落实到财政资金管理使用的全过程,保障财政资金决策科学、安排公平、运行安全、使用有效。


图3市林业局2017年部门预算

 

三、主动落实《政府公开条例》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信息公开的要求,2017年,我局网站共公开信息1452条。一是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林业局门户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为1103条,其中林业要闻、图片新闻等共805条;二是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林业局专栏中公开信息数量为349条,其中政务动态279条、法规文件70条。做到主动公开信息发布及时、格式规范、字体统一、信息完整无涉密。

 

图4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林业局门户网站公开信息


 

图5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林业局专栏公开信息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公众依申请公开事项。

3、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4、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情况。

5、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7年,我局未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四、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要点的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根据有关文件要求,统一部署,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增强,为全市林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截至2017年12月底,我局主动公开各类信息1700余条,编发《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林业信息简报》20期。认真做好网上咨询投诉的答复工作。今年“市林业局门户网站政务互动”专栏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市林业局”专栏共收到网民各类咨询投诉共计5件,“局长信箱”0件。我局安排专人及时在线受理、打印、呈交局长签批、送交相关部门办理、督办和最后的网上答复网民等工作。做到了100%受理,100%答复。通过与网民的良性互动,树立了林业部门敞开大门为网民办实事的良好形象。

 

图6市林业局编发的林业信息简报2017年第20期


 

图7 监督投诉办理情况

五、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2017年,我局承办的建议和提案共计20件,即: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8条:第4号《关于要求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建设项目征占用林地指标的建议》;第24号《关于支持南城县打造省级中医药产业基地和“健康养老养生基地”的建议》;第72号《关于要求增加乐安县补偿生态公益林区划面积的建议》;第75号《关于加大支持林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的建议》。第80号《关于成立林下经济发展领导小组的建议》;第81号《关于加大对金溪到香精香料产业扶持力度的建议》;第82号《关于修建防火隔离带的建议》;第107号《关于支持麻姑山创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建议》。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5条:第43号《关于支持“建昌帮”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建议》;第71号《关于加大湿地建设及发展资金投入的建议》;第109号《关于将资溪县作为全市林下经济发展重点县的建议》;第117号《关于加快建设香料原料种植基地的建议》;第119号《关于要求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建设项目征占使用林地指标的建议》。市政协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四届二次全会提案7条:第39号《关于全面提升森林质量的几点建议》;第53号《加大护林力度,提高森林质量的建议》;第56号《关于要求增加乐安补偿生态公益林区划面积的建议》;第59号《从严打击“张网捕鸟”行为,还鸟儿自由自在的天空!》;第60号《加强抚河源自然保护区建设的建议》;第61号《关于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建议》;第195号《做强中医药产业,助推绿色产业体系构造》。在具体的办理过程中我局严格执行“三见面”制度,对每条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都做到由分管领导带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办理前、办理中、办理后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反馈意见。我局承办的80条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全部办理完毕,做到了见面率100%、答复率100%、代表委员满意率100%。

 

图8市林业局办理政协提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年,我局按照有关规定,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了大量积极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仍然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信息量和信息公开覆盖面有待进一步扩大;二是信息公开时效性有待提高;三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有待提高。

七、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2018年,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充实公开内容,扩大信息公开覆盖面;二是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充实技术力量,增强工作主动性;三是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培训宣传、监督检查评议等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四是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培训和宣传。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林业局

2017年12月27日

2017年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