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7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12/2018-29936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8-01-24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建设部门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7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省、市人民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部署和要求,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政务公开工作成效显著。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94-8250308。

一、概述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政策文件,以“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为目标,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科学履职、民主履职、依法履职,提高局机关工作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更好地为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服务。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执行政务公开相关程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信息195条,其中包括工作动态、人事任免等多个方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相关文件。不予公开政府信息2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未向申请人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情况进行自查与完善,2017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不高。二是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重要性认识不到位。三是信息工作人员知识缺乏,信息报送质量不高,信息公开渠道不宽。今后,从以下几方面继续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落实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督促各科室依照政务公开有关要求深化落实相关工作。二是加强门户网站的信息报送和回应,保证政策法规和政策解读同步发布。三是拓宽群众监督渠道,通过媒体公开电子信箱,投诉电话,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