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7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10/2018-28266

    发文机关: 市自然资源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8-01-12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国土资源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www.fz.jxgtt.gov.cn)以及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下载。

一、概述

2017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和省国土资源厅的正确领导下,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紧密结合我局实际,切实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取得了一定成效。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局机关及下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国土资源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健全了领导体制,确保了国土资源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有效性、连续性,为国土资源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至2017年底,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00余条,其中,概况信息类35条,法规文件类2000条,发展规划类12条,工作动态类1261条,人事信息类100条,财政预决算类25条,行政执法类70条,公共服务16条,其他类1230条。我局2017年处理市政府门户网站咨询投诉类信息25条,已回复25条,正在办理0条,回复率100%,确保所有来件在时限内受理、办理和回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除通过市政府信息网站、市国土资源局网站、省国土资源厅网站进行公布外、还通过在局大楼电子显示屏、张贴公示等方式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对于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暂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人大建议及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我局2017年度共接收到人大建议及政协提案共10余件,全部及时的进行了回复。

(七)推进经济社会政策公开

我局在局门户网站设置国土公告专题和相关通知模块对全局的所有政策进行公开,目前已公开409条政策;同时设置在新浪微博、腾讯微博、江西微博设置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国土资源发布对国土动态进行公布,并在局门户网站上设置微博链接。

(八)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依据国土资源部《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编制了年度土地供应计划,其中住宅用地中明确了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的计划数,并通过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在线报国土部,同时在中国土地市场网上进行了公布。在供地环节中,分为划拨和出让两种供地方式。国土部门建立健全了划拨用地公示制度及出让土地公告制度。用地信息在中国土地市场网及各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国土部门官方网站予以公示或公告,其中出让土地在江西省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网上交易系统进行交易。

(九)政策解读工作情况

对一些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或专业性比较强的政策性信息及相关重要信息,制定了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的方案。让公众更好地知晓、理解相关政策和举措。切实做好了社会关切事项回应工作,建立健全了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密切关注涉及政府重要工作部署、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政务舆情,加强分析研判和调查处理,必要时及时予以回应,消除不实传言,正面引导舆论。

(十)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情况

主动公开了2017年部门预算和2016年部门决算。细化了公开内容,已公开至支出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征地拆迁补偿支出、国土资源事务和其他支出等具体事项。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局政务信息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问题:一是政务公开渠道不多;二是个别科站(室)和直属单位重视不够。

(二)改进措施

1.加强学习、宣传、培训,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意识和责任意识。

2.抓好制度建设。继续健全完善相关制度,细化信息公开的配套措施。

3.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除上述已经开展的信息公开形式外,将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信息公告栏、电子信息屏等其他各种形式。

 

2018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