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6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34/2017-24474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园林绿化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7-01-06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园林绿化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风景名胜管理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6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市园林绿化局(市风景名胜管理局)按照省、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及公众关切,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现将我局2016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汇报如下:

一、概述

2016年以来,我局认真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实际,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局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对信息公开遵循的原则、内容形式、组织领导、责任追究等作出具体规定。在利用各种传统公开方式的同时,加强网上公开,用群众易于获取信息的途径公开信息,方便群众了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通过/index.html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6条,其中政策法规公开1项、工作动态公开44条、财政预决算公开1条。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对照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仍有一定差距。主要反映在:信息网站的信息上报速度和公开速度较缓慢;政府文件类信息公开有待加强,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政府类文件应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内容单一化,过于单调和枯燥;一般化信息的多,高质量信息的少;内容更新频率和内容量不多等等。面对这些问题,我们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管理、完善机制,责任到人等措施加以解决。

四、2017年工作打算

2017年,我局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加强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现制度化、规范化。

(一)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既定流程运作,方便查询。

(二)加强业务培训。针对各科室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同志普遍对业务不太熟悉情况,按照集中培训、互动交流。

(三)进一步提高公开质量。对公开的文件、信息进行把握全面掌握。

(四)加强对政府网站管理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使之制度化、常态化,及时发现并妥善解决存在的问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在市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按照政府网站的要求加强信息保障和公开力度,继续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