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6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03/2017-23492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工信委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7-01-05

市工信委2016年度政务信息公开报告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工信委
      2016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市工信委按照省、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部署和要求,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现将我委2016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务信息公开情况

      1、政务公开信息情况。我委主要工作职能为促进工业经济发展,工作对象主要为企业和园区,直接涉及群众的事项较少。2016年,我委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77件;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621条;主要领导参加新闻发布会1次,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1次;收到公开申请信访件69件,按时办结69件,办结率为100%,并做到了5个工作日内形成书面答复意见材料,由分管领导审阅后,反馈至网站。

      2016年,我委负责电机厂、抚纺一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在充分征求棚户区904户住户意见基础上,公开测量、评估公司,发放宣传手册960份,张贴拆迁公告和拆迁补偿方案80份,公布测量、评估结果,公开住户拆迁补偿金额和公租房信息,及时将拆迁情况公之于众。

      2、机构建设情况。我委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委主要领导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第一责任人,成立了由分管领导牵头,办公室、电子政务科、行政审批科等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随着形势发展,我委根据省工信委要求,在市政务公开办支持下,建立了工信专网,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机制,强化领导,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责任目标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工作结合到位。做好政务公开日常工作。

      3、制度建设情况。我委制定了《市工信委政务信息和宣传报道工作暂行办法》、《关于加强委网站内容保障工作的通知》、《市工信委网站咨询投诉回复作业程序》、《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工信委政务考评方法》等制度。坚持“先审核后公开”、“谁公开谁审核、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我委政务公开内容主要以文件制发为主,在拟定文件时就设立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个选项,以利操作。

  “主动公开”类文件签发后,电子版送委网站管理员。其他政务信息需公开的,由相关科室、下属单位送分管领导审阅签字后再送网站管理员,重要事项还需送委主要领导审定,管理员再上传至委网站政务信息公开栏和和政府门户网站。

  对于“依申请公开”事项,要求科室和下属单位在5个工作日内形成书面答复意见材料,并对所依申请公开的信息送分管领导审阅签字后,送委主要领导同意后再告知行政相对人。

  对“不予公开”事项,由相应科室予以答复,报分管领导同意后告知行政相对人。

      二、存在的问题

  我委政务信息化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不足和问题,主要反映在我委信息的内容单一化,主要以各类政策、文件为主,缺少贴近大众的信息板块,委信息网站的版面布局过于单调和枯燥。一般化信息的多,高质量信息的少;临时性工作多,且有时没有及时公开;过期及失效信息多,内容更新频率和内容量不多等等。面对这些问题,我们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管理、完善机制,责任到人等措施加以解决。

      三、2017年工作打算

  1、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和时效性。一是加强对惠民、惠企政策等宣传,与群众做好互动,倾听群众的心声,鼓励建言献策,发挥好政府网站“便民服务”作用;二是加强办公室可以公开的文件管理,及时准确在政府网站发布涉及工业企业相关政策的政府信息,尤其要做好重大建设项目等领域政府信息的发布工作。对企业关注的问题,主动在政府网站予以回应,发布权威信息,讲清事实真相、有关政策措施以及处理结果等。三是坚持每月通报制度,完善绩效考评方法,健全政务公开和信息保障激励机制。

  2、完善规范制度,不断提升委网站工作水平。委网站管理要建立链接审批制度,严格审核把关,日常运行维护时要定期检查链接的有效性,发现链接错误,要及时查明原因,加以改正。

  3、做好政府网站的安全保密工作。确保上网信息准确、真实,不发生泄密问题,确保公众能够及时获取政府信息、获得便利的在线服务,确保链接正确有效、网站安全平稳运行。

  4、加强对政府网站管理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使之制度化、常态化,及时发现并妥善解决存在的问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委将在市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按照政府网站的要求加强信息保障和公开力度,加强与企业和职工的交流,继续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