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6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12/2017-29937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7-01-25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建设部门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6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省、市人民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部署和要求,完善公开制度,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一定进展。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94-8250308。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信息27条,其中包括机构介绍、通知公告、工作动态、人事任免等多个方面。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相关文件。不予公开政府信息3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未向申请人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情况进行自查与完善,2016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改善提高,但是与市政府要求以及社会公众需求相比还存在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还不够多,政务公开的栏目还需进一步增加,政务公开内容还需进一步完善。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是健全机制,完善信息公开渠道。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规定》,进一步健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逐步完善责任机制,确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有效性、广泛性。进一步拓宽与市民互动交流渠道,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服务于民。

二是扩大宣传,创新信息公开方式。加大力度,要求各科室及时跟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三是夯实基础,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加快推进建设我局部门网站,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信息、依申请公开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