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6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31/2017-22579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城管执法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7-01-11

市城管执法局2016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市城管局
市城管执法局2016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赣府厅明[2017]9号),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紧密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继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拓宽信息公开载体,深化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发布和备案等重要日常工作流程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机制,并按照全市统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基础框架标准目录体系,进一步规范了信息录入规范标准,主动公开了涉及民生、重点工程项目、经济、社会等群众关注度高、切身利益关联性强的城管信息,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按照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标准,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原则、内容、程序和形式,及时更新公开目录和指南,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一是深化行政权力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完成了2016年市城管执法局单位工作职能编制,法律依据,全面促进了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城管执法进度,同时,增设了“两学一做”“网上审批”“城管志愿者”“党风廉政建设”等相关栏目,公开了网上办理事项及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清单,确保权力阳光运行,截至目前,市城管执法局共接收处理各类投诉2005件,微信微博公开信息128件,回应关注热点15件。二是深化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建立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制度。所有财政资金的收支要按照财政主管部门的要求及时公开。加强财政预算执行和财政审计信息公开,提升财政预算执行和审计结果的透明度。三是深化重点内容公开。坚持“紧紧围绕2016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任务,围绕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城市管理重点工作,及时公开实施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建立城市管理监督考核评价体系,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建设等工作落实和执行情况,招聘人员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以公开促进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将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纳入培训的重要内容,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发布和备案等重要日常工作流程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机制。四是加强基层办事公开。
指导下属事业单位开展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建设,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重点公开办事依据、岗位职责、服务承诺、收费项目、工作规范、办事纪律、办事结果、监督渠道等内容。2016年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共发布各类信息194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我局结合城管工作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通过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临川晚报、自媒体、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广播电视台等形式及时公开有关信息,全面系统宣传城管法律政策和便民措施,实现了报纸上经常有文字、电波里经常有声音,电视里经常有图像。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信息审核、录入、更新,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确定局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受理与查阅场所,设立公共查阅台、资料索取窗口,进一步丰富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以利于人民群众及时完整地获取属于正常公开范围的各类政府信息。今年我局举办了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集中宣传主题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关于城管执法市容管理方面的问题,推进政务公开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情况。我局已建立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制度,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设立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专栏,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二)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和减免情况。无收费情况。
(三)、咨询和投诉情况
接受政府信息现场咨询396人次。
(四)、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出现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五)、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成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本局政务公开工作,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并认真做好相关档案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目前我局正在紧锣密鼓的创新政务信息公开创新工作方法,如进一步提高各下属单位报送信息数量,进一步提高信息质量,以及信息公开审批程序。
(七)、联系方式
市城管执法局 电话:8299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