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4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21/2015-11919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环境保护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5-07-16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环境保护局2014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环境保护局

准确、规范”的原则,对政府信息进行属性选择和保密审查,及时公开各类环境保护信息,满足公众环境知情权。2014年,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16条。

(二)推进空气质量和水质环境信息公开。在我局门户网上,每日公布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情况;每月定期公布当前重点流域断面水质量数据、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数据和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等信息。

(三)推进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开。根据环保部的要求,我局对审批的相关环评项目报告书全文、验收项目的具体情况在局网站设置了专门栏目,及时上传进行公开,方便企业和市民及时了解项目的审批情况。

(四)推进环境污染治理政策措施和治理效果信息公开。在我局门户网站增设了“污染源监管信息”专栏,目的是为了加强我局对环境污染正常措施信息公开的力度,及时公开排污单位环境监管信息。

(五)推进减排信息公开情况。我局在门户网站上对当前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企业的污染物排放信息公开。如在“最新公文”中公布了《关于印发<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畜禽养殖业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在相关栏目对总量减排的各项重点减排工程建设和进展情况也进行了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我局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申请内容主要涉及环境影响评价、行政处罚,已按规范要求进行了办理和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当前,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近年来,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公众日益增长的环境信息需求还有一定差距。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范围需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载体需进一步丰富,在信息公开与办事公开力度上需进一步加大,特别是推进网上办事,探索网上受理、网上查询和公众参与等环节有待进一步加强。

一是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积极探索并实行各种方便群众查阅、了解信息的公开方式。

二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三是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