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4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04/2015-10858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教育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5-04-09 11:31:49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教育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教育局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江西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的通知》(抚府办电〔2014〕53号)的要求,由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教育局办公室编制完成。全文由概述、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2015年打算等三部分组成。报告中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将于2015年3月31日前,通过中共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国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网”(/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教育局门户网站“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教育网”(http://www.jxfze.gov.cn/)向社会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和意见,请与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教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赣东大道1343号;联系人:戴贤芳;电话0794-8263401;邮编:344000;邮箱:sj8263401@126.com)。

一、概述

2014年,我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按照《条例》要求,强化机构建设,健全工作机制,严格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强化督查考核,有效地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了教育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对人民群众学习、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有力地推动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教育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一)强化机构和队伍建设情况。我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和‘中国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刘胜副局长及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刘胜副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推进和监督。经常性对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人员开展教育培训,不断提高信息公开队伍整体素质。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情况。我局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推动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向规范化、制度化迈进。一是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制度。明确了信息主动公开的职责、内容、程序、方式和时限要求。二是进一步完善依申请公开制度。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确保依申请公开及时处理到位。三是进一步完善保密审查制度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严格规范保密审查程序,加强了对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的督促检查,落实相关责任,确保国家秘密安全。四是进一步完善考核评比制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评比内容纳入对各有关单位和科室的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之中,开展日常定期考核和年终考核。五是进一步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建立了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落实到位。

(三)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情况。我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都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教育网”开设了相关频道,及时依法发布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通过“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教育网”设置的局长信箱和“中国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网”咨询投诉栏目以及“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教育”政务微博为社会公众提供建言献策、咨询投诉的网上通道,为我局提供了解民情、交流互动、接受监督的窗口,加大了政府和民众的沟通与互动的力度。我局还专门成立了信访科,设立了对外接访室,每天由一位局领导带领相关科室在接访室坐班,受理社会公众的咨询投诉。

(四)《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情况。我局组织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干部集中学习《条例》内容和政府信息公开实际操作程序,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培训工作。利用悬挂宣传标语、添加网站浮标等方式,广泛宣传施行《条例》的意义和内容,积极营造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条例》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推进2014年政府信息工作的总体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4年,我局通过“中国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网”主动梳理公开政府信息302条,受理投诉咨询76人次并全部办理完毕;通过江西省教育厅门户网站“江西教育网”公开政府信息39条,通过江西教育信息公开21条;通过“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教育网”发布、更新信息629条,受理咨询110人次并全部办理完毕;通过“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教育”微博(腾讯微博http://t.qq.com/fuzhoujiaoyu和新浪微博http://weibo.com/u/5102448616)两个平台共发布微博216条;通过《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公开教育新闻5条,《江西日报》公开教育新闻4条,《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公开教育新闻15条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新闻网”公开教育新闻22条,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电视台公开教育新闻16条;召开新闻通气会1次。我局还制作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教育发展专题片,广泛宣传和充分展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教育改革发展成果。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五类: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

3、信息公开的形式。教育信息事关千家万户,且涉密文件较少。因此,我局政府信息主要通过在“中国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网”、“江西教育网”、“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教育网”、“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教育政务微博”、“网民在线交流”、“政风行风热线”主动公开的形式予以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受理申请公开信息主要有当面申请、网络申请、信函申请、传真申请等四种方式。2014年,我局未收到个人或企业任何方式的申请。

三)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情况

按照《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开市政府各部门行政审批事项等相关工作的通知》(抚府办电[2014]103号)的要求,我局通过“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教育网”及时公开了市教育局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目录。保留3项,下放3项,转变管理方式8项。

(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情况

按照要求,我局通过“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教育网”及时公开了市直教育部门2013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决算和2014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预算。

(五)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情况

严格按照政府招投标程序进行管理,在政府招投标网和采购网上公布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和采购信息。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按照要求,我局通过“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教育网”及时公示了高中教育、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各类收费标准,根据五部委有关要求下发了停止收取相关服务性费用的文件《关于停止收取“小学生课后看护费”和“初中生自行车自愿停放保管费”两项服务性收费的紧急通知》。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2015年打算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存在少数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信息公开不及时、内容不完整的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克服和解决。

2015年,我局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条例》,按照市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通知要求,紧紧围绕局中心工作和公众期盼,统筹推进政府工作信息公开工作,着力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目标任务:加强信息公开制度机制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面。具体举措:全面梳理部门政府信息,补充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特别是加强对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以及图书馆等各种公共信息查阅场所的利用,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扩充政府信息内容,努力在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教育局

      2014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