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3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17/2014-14071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商务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4-03-06 08:49:21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商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商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附表共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6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信息公开网”(xxgk.jxfz.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商务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94-8273175。

  一、概述

  (一)组织领导情况。

  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力推进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工作小组各成员按照分工,分别由办公室负责指导推进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业务科室按照“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做好相应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情况。

  我局进一步完善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商务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等,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三)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及时更新信息,并不断提高信息和服务质量;建立规范信息报送管理机制,严格执行有关政策、法规和规定,把好本单位信息安全,严控涉密信息上网,并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确保网站的安全保障运行。局领导对信息公开工作非常重视,分管领导定期关注所公布更新信息情况。系统的维护管理也有办公室指定专职人员负责信息保障工作的具体实施。

  (四)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

  为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普及政府信息公开知识,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我局把学习、宣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2013年度的一项重点工作,纳入到局机关2013年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培训计划中统筹开展学习,进一步提高对学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局已主动梳理公开自2006年以来政府信息共452条,其中2013年度公开57条,同比下降19.72%。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我局已公开的452条政府信息中,概况信息10条、法规文件191条、发展规划11条、工作动态215条、人事任免2条、财经信息4条、行政执法7条、公共服务12条。

  (三)信息公开形式。

  目前我局主要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市行政服务中心商务窗口、新闻媒体等形式公开政府信息。如:我局设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商务窗口,接受信息公开查询;积极配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通过新闻发布会发布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商务信息和招商引资信息;配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宣传商务政策动态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目前我局未收到个人或企业上报的《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商务局信息公开申请表》。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但由于人员紧张,信息公开工作都由办公室人员兼做,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公开的技术、手段方面也需要进一步创新。2014年,我局将按照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统一认识,努力在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二是进一步梳理我局所掌握的政府信息,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对现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更好地发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作用。

  七、需要说明报告的事项与附表

目前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