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1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06/2012-10875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政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2-04-17 17:03:42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政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政局

市政府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相关文件要求,特编制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政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并附情况统计表。本报告统计数据时限自201111日至2011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政局网站(http://www.fzmzw.gov.cn/)和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http://xxgk.jxfz.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政局联系(地址:迎宾大道东段海事局旁),电话07948223033,传真:0794-8222403,电子邮箱:fz8223033@163.com)。

一、概述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及时安排部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祝文渊同志任组长,副局长赵明同志任副组长,成员由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人秘科,由人秘科科长负责,两名同志具体负责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开展,并安排工作经费,做到组织机构、人员、经费三落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编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切实落实、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及相关配套制度,制定印发《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保障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运行。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和培训,积极参加市里举办的教育培训,并在局机关全体干职工大会上集体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的意义、内容和要求,推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对政府信息进行全面梳理、筛选规范,2011年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市民政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7条,其中概况信息14条、法规文件53条、发展规划8条、工作动态178条、人事信息4条、财经信息8条、行政执法54条、公共服务18条,同时在局档案室存档,保证群众方便快捷查询了解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我局收到3宗依申请公开事项,一项为“婚姻登记注册”,第二项为“退伍优待申请”,已受理办结,第三项为“低保政策”,已受理办结。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充实。

2、信息公开工作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增强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意识,及时全面收集相关信息,提高政府信息的更新变更力度,不断充实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2、增加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和渠道,提高政府信息的社会知晓率,为更多的公众提供信息服务。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0一二年二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