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1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04/2012-10873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教育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2-03-05 13:50:50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教育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教育局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教育局

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市政府办公室: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开工作的通知》(抚府办电〔20128号)的要求,由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教育局办公室编制完成。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报告中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本报告将于2011210日,通过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门户网站(/)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教育局门户网站(http://www.jxfze.gov.cn/)向社会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和意见,请与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教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赣东大道1343号;联系人:唐宏刚;电话0794-8263401;邮编:344000;邮箱:fzjyjxxgk@126.com)。

一、概述

2011年,我局各科室、各局属单位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按照《条例》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体系,严格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强化督查考核,有效地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了教育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对人民群众学习、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有力地推动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教育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一)组织领导情况。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条例》要求成立了由局长李晶任组长、副局长吴广平任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加强了对局内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情况。我局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推动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向规范化、制度化迈进。一是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制度。明确了信息主动公开的职责、内容、程序、方式和时限要求。二是进一步完善依申请公开制度。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确保依申请公开及时处理到位。三是进一步完善保密审查制度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严格规范保密审查程序,加强了对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的督促检查,落实相关责任,确保国家秘密安全。四是进一步完善考核评比制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评比内容纳入对各有关单位和科室的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之中,开展日常定期考核和年终考核。五是进一步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建立了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落实到位。

(三)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情况。我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都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教育局门户网站开设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时依法发布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通过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教育局门户网站设置的局长信箱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网站咨询投诉栏目为社会公众提供向建言献策、咨询投诉的网上通道,也为我局提供了解民情、阐释民意、疏通民意、接受监督的窗口,加大政府和民众的沟通与互动的力度。我局专门成立了信访科,设立了对外接访室,每天由一位局领导带领相关科室在接访室坐班,受理社会公众的咨询投诉。

(四)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宣传等方面的情况。我局组织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干部开班学习《条例》内容和政府信息公开实际操作,认真抓好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培训工作,利用宣传标语、网络浮标等方式,广泛宣传施行《条例》的意义和内容,积极营造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条例》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1年,我局通过“中国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网”主动梳理公开政府信息共644条,教育新闻66条,每月信息增长数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平台信息发布情况》上稳居市直单位前列,多次受到贵办通报表扬,市教育局和政府信息公开具体经办同志分别被市人民政府评为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通过“江西教育网”公开教育新闻49条,发稿量在全省11个设区市及31个县(区)直报点共42家单位中位居第一;通过《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公开教育新闻24条。201195日新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教育网”正式上线。95日至1231日,我局通过“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教育网”公开政府信息421条。近几年,我局通过上述渠道累计公开信息6707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五类: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教育信息事关千家万户,且涉密文件较少。因此,我局政府信息主要通过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江西省教育厅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教育局官方门户网站主动公开的形式予以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受理申请公开信息主要有当面申请、传真申请、网上申请数和信函申请四种方式。2011年,我局未收到个人或企业任何方式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涉及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克服和解决。一是少数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信息公开不及时、内容不完整二是受客观条件所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没有确定专门的编制、人员和经费。

2012年,我局将按照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在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进一步梳理我局所掌握的政府信息,逐步扩充信息内容,对现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特别是加强对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以及行政服务中心、图书馆、档案馆等公共信息查阅场所的利用,拓宽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查阅教育信息。

附件: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二○一二年二月八日 

 

附件: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教育局         填报时间:201228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历年累计数

2011年度数

同比增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6707

1204

197%

其中:1、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

5503

1180

193%

2、政府公报公开

/

/

/

3、新闻发布会公开

 

/

/

/

4、行政服务中心、图书馆、档案馆等公共信息查阅场所公开

/

/

/

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历年累计数

2011年度数

同比增减(%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

/

/

/

其中:1、当面申请数

/

/

/

2、传真申请数

/

/

/

3、网上申请数

/

/

/

4、信函申请数

/

/

/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

/

/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

/

/

2、部分公开答复数

/

/

/

3、不予公开答复数

/

/

/

4、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等答复数

/

/

/

5、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涉及的内容及原因

/

/

/

一、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历年累计数

2011年度数

同比增减(%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复议数

/

/

/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本相关的行政诉讼数

/

/

/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举报投诉数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