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0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35/2011-03425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宗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1-04-01 08:45:37

市民宗局2010年度政务公开报告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宗局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0年度政务公开报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局按照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统一部署,在市政府办和市信息中心的精心指导下,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以全力打造透明政府、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为目标,扎实推进民族宗教系统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一)政务公开的形式:1.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门户网站;2.“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信息公开”民宗局一栏。3.其他新闻媒体及我局公告、手册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0年度,我局共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门户网站发布工作动态信息157条,截止2010年12月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民宗局一栏仅发布政务动态信息就有427条,信息公开数量在市直单位一直排名前十五名内,做到了所有不涉密信息都上网公开。

  (三)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主要类别:1、部门介绍、机构职能、领导信息;2、法规、规范性文件、其他有关文件;3、发展规划、工作计划;4、政务动态、突发公共事件、公告公示、统计数据;5、人事任免、表彰奖励;6、招商项目;7、执法依据、执法动态;8、面向公民、涉外服务;10、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我局人事任免、行政职权目录及依据、办事依据、办事条件、办事流程图等都已在我局门户网站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信息公开”民宗局一栏公布。

  (四)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我局安排了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对政府门户网站内容及时更新,对有关政务公开的申请及时回复,并向市档案馆、市文史办等单位及时提供信息材料。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有关要求,制定了依申请公开受理流程,并将局机关人秘科作为依申请公开接待窗口。目前我局没有接到信息公开申请。

  三、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政务公开条例》颁布施行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成立了以局长朱萍任组长,副局长刘凤林、纪检组长罗小平任副组长,人秘科、民族科、宗教科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加强学习培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1、安排人员参加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培训;2、组织全局机关干部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市政府相关文件,进一步提高对推行政务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3、加强了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制定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对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和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4、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

  四、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务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1、我局政务公开申请受理以及答复数量偏少。2、政务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各县(区)民宗局所掌握的政务信息,及时提供,定期更新,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群众查询。2、进一步办好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门户网站,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继续及时、准确公布民族宗教方面的各项政务信息,方便群众了解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民族宗教情况;3、向政务公开工作成绩显著的其他兄弟部门学习取经,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二O一一年三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