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0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06/2011-03433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政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1-03-31 07:53:42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政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政局

一、概述

  2010年,我局各部门认真执行相关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在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同时,努力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一)加强领导,完善工作制度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实施,市民政局及时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办公室具体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推进协调工作及政务信息的梳理、审核、汇总、对外公布、信息公开资料的审核和解释工作,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办公室抓块,各科室抓线,搞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坚持依法公开,注重公开实效

2010年我局对在网上公开的部门概况、办事指南、工作流程、政策法规、统计数据等进行了全面核对、补充,确保了公开内容规范、准确。各项民政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动态信息及时公开,群众关注的民政重点热点问题,如城乡低保、医疗救助、优抚双拥、退伍安置、救灾救济、慈善募捐、婚姻登记、殡葬改革、收养登记等服务项目等,进行重点公开。让群众广泛知晓、熟悉了解关系到自身切身利益的政策规定。

(三)突出重点,作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完整准确录入公开信息。

局办公室指定专人,对经审核后的公开信息进行更新。建立健全了信息更新和维护制度,全面加强公开信息的监管,适时进行变更、增补、撤销或终止,确保信息及时更新。

2、政府信息公开查询场所。

为方便公众查询公开信息,市民政局在办公室设为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并配备办公桌、计算机、打印机等政府信息公开查询所需的设施设备。办公室指定熟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和相关查询规定的,热爱本职工作的人员负责接待查询工作,为公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截至20101231日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87条。2010年全年公开207条。年增长率约491%

(二)主动公开信息分类

截至20101231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信息207条。其中,政府政策13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6.2%;工作信息80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38.6%;财政信息4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1.9%。

(三)信息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如下工作:

1、单位网站。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下设的“政府部门”栏目可以查阅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政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政府信息查询点。

设立市民政局政府公开信息查阅点,为公众提供本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3、公开栏。将政务公开延伸到社区,设立了专门的政务公开宣传栏,加大服务代理和宣传力度,提高政府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政务公开氛围。

4、公开资料。

印制大量公开资料,把各项管理规定、办事程序、工作流程、办公时限、投诉方式等全部公开宣传册上。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局未收到公众申请要求公开的其它方面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我单位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由于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属于初期阶段,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时间短、任务重,经验不够,还需进一步规范和充实,各个环节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今后,我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对我局子网站进行更新维护。二是进一步提升政府网站服务功能,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全面强化政府网站在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中的各项功能。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增加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让此项工作更好的服务于群众。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