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0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32/2011-03424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城市规划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1-03-31 10:15:08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城市规划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城规局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城市规划局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0 年度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 年1 月1 日起至2010 年12 月31 日止。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城市规划局网站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城市规划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市直办公大楼2号楼,电话:07948255366)。 

一、概述
  今年以来,我局根据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相应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和工作机构,并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加强领导,建立机构
  我局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杨黎军任办公室主任,负责信息公开日常组织协调工作,并安排1名政治素质高的人员专门做这项工作。

(二)提高认识,完善机制
  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统一干部职工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信息公开是提高工作效率和办事质量、促进政府职能部门廉政建设、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的重要举措;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挂帅,有组织、有分工、责任明确,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三)健全制度,规范管理
  为规范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规划局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把考核结果作为科室和个人年终工作考评的重要依据。今年,我局进一步建立健全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以及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保密审查制度等,使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

(四)加强监督,做好保密检查
  一是开展宣传教育。我局认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中央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文件,学习市、局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工作流程及方法,严格要求科室相关工作人员按时、按质完成规划信息公开。二是严格保密检查,对涉及信息安全管理工作人员的资格进行认证和审查,并与保密要害部门的工作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向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发放了《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保密须知》读本,确保了在政府信息公开中不泄密。三是对计算机和网络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涉密设备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信息系统安全工作做到了制度落实、管理到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1、机关职能和行政办公公开。对局管理职能、所设机构进行公开,在网站的[规划局机构设置]下设有[领导班子]、[内设机构]、[下属机构],对我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公开了我局各科室的管理职能和变动方面的信息。
  2、办事流程及相关信息公开。在网站[规划局机构设置]下设有[办事指南]、[工作时限],对我局公开办理的各项业务进行介绍。[工作时限]中明确规定了我局各类业务的法定工作时限。[办事指南]对我局各项业务进行了系统的分类,并将各类办事流程及必备材料一一罗列。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机关行政效能,根据《江西省城乡规划条例》,我局对部分办事流程作了较大调整,所作调整我局均在网站第一时间进行了公布,方便市民查询。
  3、公开依法行政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在网站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栏目中,我局整理分类与本单位行政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主动公开并即时更新。
  4、主动公开规划计划。在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下设有我局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我局每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均主动公开,并接受社会监督。
  (二)公开形式
  1、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平台。由局办公室负责信息采集、更新及技术维护等工作,确保信息及时发布,对外沟通顺畅无误。作为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的重要平台,规划网站自建立以来,起到了宣传城市规划,普及规划知识,加强行业交流的作用,为我局顺利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与服务提供了保障。
  2、推行规划公示,主动解答公众的政策咨询。我局规划编制和规划审批实行公示制度,在网上、报纸、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和项目现场进行公示,集中民智搞规划,对市民提出的合理化建设和意见,积极采纳;对市民提出的问题,注意收集,通过信访、热线、提案、简报等多种形式给予回复。召开市规划委员会会议,我们会邀请市民代表参加,让市民代表了解群众对规划建设和意见的采纳情况,让市民充分参与规划。
  3、及时上报和公开本单位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我局通过公文、规划简报、会议汇报等多种形式,及时向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报告本单位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意见收录情况
  我局设有专人负责对市政府门户网站责任栏目进行更新维护,主动向市政府门户网站提交主动公开的规划信息;同时,在网上设置政府公开意见箱,有专人负责收录市民意见,让市民群众参与规划,集思广益共建和优美、和谐城市。今年来,我局未收到书面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述情况
  我局今年来未出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述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工作中也出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一是由于我局人员少,工作繁杂,大多数人员身兼多重任务,对各科室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不够,以致个别时候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及时。二是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新鲜事物,开展的时间短,任务重,加之经验不够,对部分信息公开内容是否可以公开、信息公开范围、公开程度把握不准,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够。三是部分制度建设虽然完成,但对制度的实用性、可操作性还有待进一步修改完善,抓落实不够。 
  (二)改进措施。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要求,加强学习,克服困难和问题,完善措施,不断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进一步加强教育,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实施“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主动性。
  二是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内容,对机关各科室实施“信息公开”的工作情况逐项对照检查,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对需公开的事项,及时交由专职人员发布,形成常态。
  三是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完善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四是加强横向联系,积极向其他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先进单位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0一一年三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