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0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18/2011-03430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科技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1-03-30 08:40:14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科技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科技局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科技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由工作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科技局人秘科联系。电话:0794-8233560

一、概述

2010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工作责任状》的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进一步明确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机构、工作程序,坚持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及时准确的公开政府信息,确保了公开内容的全面具体、公开程序的严密规范、公开形式的方便有效,不断提高了科技工作的透明度,有效促进了依法行政,充分发挥了工作信息对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一)加强领导,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根据《条例》和市政府有关规定,确定了分管领导,明确了局人秘科牵头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监督、考核,并指定专人负责,加大推进和协调工作的力度,形成了有领导分管、有责任科室、有专人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建章立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章制度。我局完善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试行)》、《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和《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明确、细化局机关各科室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分工和职责。

(三)加强宣传,扎实开展培训工作。通过以会代训等形式,就政府公开信息的梳理填报等对局具体经办人员进行了培训。                      

()强化电子政务建设,充分发挥门户网站的作用。2010年,我局积极深化政务公开制度,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范围,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和程序,全面公开办事条件、办事程序、办事依据和办事时限,编制了行政职权目录和权力运行流程图,切实提高机关行政效率和行政行为的透明度。通过网站这个平台,及时发布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立项等信息,实现网上项目申报、网上无纸化办公,提高了科技服务水平和机关工作效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共在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和门户网站上发布信息22条。其中:概况信息数2条,法规文件信息数6条,发展规划信息数1条,工作动态信息数13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0年,我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的申请。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按照现行有关法规和规定,我局无行政收费项目。

五、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咨询投诉类共收到2条信息,已办结。

六、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信息公开内容的全面性、制度建设方面仍需进一步推进。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条例》要求,紧密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工作:

(一)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意识。继续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教育,认真学习《条例》及相关文件,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知识,切实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意义的认识,不断深化公开理念,增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加大落实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保密审查机制、年度报告制度、监督和考核机制等力度,不断提高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三)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梳理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细化分类、规范表述,使信息公开内容更加符合群众的需求。

()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大技术、资金、人员投入,进一步办好市科技局门户网站,充实网站功能,充分发挥市局门户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重要作用。

             

 

 

 

0一一年一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