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0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33/2011-03413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扶贫和移民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1-03-28 18:02:03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扶贫和移民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扶贫移民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本年报。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政府收支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如需咨询,请与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扶贫和移民局联系(地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抚临路富华大酒店旁,邮编:344000,电话:0794-8211786)。

一、概述

2010年,我局继续按照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的要求,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部流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制定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扶贫和移民局政府信息公开报送制度》,形成了较为规范的信息公开工作程序。

(二)加强督促检查。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履行职责,定期对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督促。对于依申请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专人全程跟踪,把好审核关,认真及时办理每一份申请,确保每一位申请人都能按期收到准确答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三)进一步完善了以政府网站、主管报刊为主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体系。我局把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完善了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功能,注重发挥好信息公开的作用,及时公开有关政府信息。

(四)修订完善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扶贫和移民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根据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的要求,重新规划和实施了市扶贫和移民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按照多分类体系和核心元数据展现目录内容,并完成数据迁移工作。

(五)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增加了市局和各县扶贫和移民局单位为信息公开单位。

(六)加强学习培训,切实调动了广大干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了牢固树立广大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我局向具体从事政府信息公开的干部发放了相关法律读本,组织召开了政府信息公开座谈会,提高了广大干部运用《条例》的能力和水平。为市局和各县单位编制了新系统的使用手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处理咨询投诉共4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全年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起的行政诉讼案件和申诉。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的相关要求,对政府信息实行了及时、有效公开。但还存在着公开时不规范、内容不健全、公开不及时等问题。

针对不足,我局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强化措施,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实效。在各科室的配合下,通过分工协作,责任到人工作机制,保障信息公开内容的及时充实和更新;二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自觉支持,参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通过互联网平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公众活动,广泛征集民众的意见和建议,信息及时处理、及时反馈;四是强化督促检查,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考核办法,加强对各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考核,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全面的公开。